天津大学推出2021年书香校园建设推荐书单 共读红色经典 弘扬家国情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通讯员焦德芳 编辑:付勇钧 2021-04-24 11:32:11

内容提要:昨天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天津大学推出“红色经典全家桶”,通过一场为期21天的“阅读马拉松”,用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师生重温峥嵘岁月,聆听时代强音。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天津大学推出“红色经典全家桶”,通过一场为期21天的“阅读马拉松”,用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师生重温峥嵘岁月,聆听时代强音。

吃过早饭,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大四学生陈铮杰就来到图书馆,对照手机里的书单准备借阅:《中国共产党简史》《二十世纪中国史纲》《马克思靠谱》《红星照耀中国》……世界读书日之际,天津大学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面向学校师生发布了这份《天津大学2021年书香校园建设推荐书单》,通过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师生共读”系列读书活动,面向学生开展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经典著述和优秀文学作品的读书教育。

活动中,大家共读红色经典,分享心得收获。“这个读书日,线上选出您想看的书,图书馆来买单!”天津大学图书馆为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数字化阅读服务,如“阅读打卡”“视频分享会”等,不断促进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有效结合,“24小时云书房”让学生们享受阅读的便利。

据了解,书香校园建设已经成为天津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亮点。“书香校园建设致力于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吕静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读书教育活动,弘扬家国情怀,强化时代元素,让同学们读懂中国,理解世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