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获批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21-04-25 20:16:00

内容提要: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4省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25日下午,天津举行发布会介绍《总体方案》的相关工作安排。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4省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25日下午,天津举行发布会介绍《总体方案》的相关工作安排。

发布会上,介绍了天津《总体方案》的相关情况。此次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涉及天津全域范围,涵盖教育、医疗、金融、贸易、航运等多个领域。天津的《总体方案》从产业、区域、体制机制、政策和要素保障四个维度,涉及13个方面共116项具体的开放创新举措。其中,产业部分聚焦金融服务、科技服务、健康医疗、物流运输服务等9个重点领域;区域部分提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建设重点园区的政策举措;体制机制部分,包括加快简政放权、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等内容;政策和要素保障部分涉及人才服务保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及数据保护、资金跨境流动便利化、要素流转综合功能性平台建设等方面创新内容。

2015年,北京率先实施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这次国家批准包括天津在内4个省市进行扩围,有利于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今年一季度,天津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6.7%,实现良好开局。依托自贸区、港口、信创产业和国家会展中心等优势,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将进一步提升天津现代服务业发展,并与制造业充分融合。(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