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难群众申领异地补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达临 董国旭 编辑:张麒麟 2021-04-26 20:40:23

内容提要: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残联通过跨省通办、全程代办等服务,为在津的残疾人解决他们遇到的急事儿难事儿。


天津北方网讯:我为群众办实事,市残联通过跨省通办、全程代办等服务,为在津的残疾人解决他们遇到的急事儿难事儿。

延桃,前年和老伴从山东老家来天津帮女儿带孩子,本应一家人共享天伦,可不久前一场交通事故,让老伴李海应受了重伤,每个月的医药费,超过一万元。

延桃想给老伴申领重度护理补贴,但老人的户籍还在山东老家,需要经过当地指定机构进行伤残评定后,办理残疾证,才能享受补贴政策。以延桃老伴的身体状况,回老家鉴定几乎不可能,无奈之下,老人找到了现居地所在的宁河区残联求助。

目前全国残联系统还没有联网,两地的评定信息无法互认。所以,区残联的工作人员立即与当地残联对接,协商能否在天津进行评定,再把结果和相关材料寄回山东,协助办理。

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问题,两地开了多轮视频会,拿出解决办法:当地出具委托书,由天津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伤残评定,并提供机构和医师的资质信息,在当地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再进行后续办理。

认定的同时,各项材料的收集整理也同步进行,4月13日,工作人员将所有材料寄回属地,当地残联协助完成后续办理。

一周时间,残疾证办下来了,下个月老人就能按照当地标准,申领到重度护理补贴,并享受部分医药费的异地报销结算。解决眼下的实际困难,宁河区又送来了护理床、呼吸机、雾化器等急需的辅助治疗设备。

今年,本市积极推进异地在津困难群众的普惠政策,提供多项事务的跨省通办、全程代办服务,并按照本市标准,提供免费的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尽全力帮助困难群众。(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