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组建“退役老兵党史宣讲团”:学习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刘颖 2021-05-02 09:07:33

内容提要:近日,北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了一支“退役老兵党史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中既有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兵、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也有烈士后代。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了一支“退役老兵党史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中既有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兵、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也有烈士后代。

  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杨树柏今年已经96岁了。前不久,北辰区双口镇组织中学生来到杨树柏家中,认真聆听杨爷爷讲述战斗故事,学习英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维栋来到北辰区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基地,为参训新兵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传递着一名老军人对新兵们的谆谆教诲。新兵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优良作风,铸剑砺魂、恪尽职守,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此外,“登高英雄”杨连弟的长子杨长林也为区机关党员干部生动地讲述了父亲生前事迹,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的决心。截至目前,这支“退役老兵党史宣讲团”已宣讲5场(次),北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邀请更多优秀的退役军人加入其中,并组织老兵们陆续走进镇街、机关、社区、学校,为广大群众宣讲党史和革命故事,弘扬爱国奉献、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革命精神。(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