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交车上学“微党史” 为乘客送去精神滋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刘媛媛 编辑:张璟 2021-05-03 09:10:38

内容提要:本月起,市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188路推出宣讲“微党史”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本月起,市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188路推出宣讲“微党史”活动。

“今天带给大家的‘微党史’是五四运动。它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并成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五一”假期,天津站公交站异常繁忙,每一辆188路发车前都会有一名公交党史宣讲员走进车厢,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为乘客们讲述党史小故事。宣讲内容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的重要事件,包括五四运动、中共一大、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古田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等。每一个故事都短小精悍,既不影响车辆运营,还能为乘客缓解旅途的疲惫,送去精神滋养,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

“听了宣讲员讲述的党史故事,我非常感动,更深切地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为我们的祖国而骄傲,为我们的党而自豪。”乘客李女士说。(记者李杨 通讯员刘媛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