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牢记总书记嘱托 以奋斗不负伟大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刘蕾 编辑:李彤 2021-05-04 20:13:05

内容提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天津上下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不负伟大时代。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天津上下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不负伟大时代。

“五一”假期,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内,依然一派忙碌。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寄语南开师生,“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勇攀世界科技高峰”,这让在场的张洋铭和其他师生,倍感振奋。

两年来,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多项重点研究取得新突破。周其林院士团队的“高效手性螺环催化剂的发现”获2019年度全国唯一的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学生团队也在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中获得亮眼成绩。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励着南开大学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报国信念。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上,“爱国三问”被写在了最现眼的位置,为了丰富校史宣讲内容,校史研究室的老师们,走访南开学者,整理口述史,编写南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读本。现在,南开大学将八里台校区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对全校师生和社会开放。

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时提出,要“搞好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缓解结构性失业问题”。8年来,实训中心坚持“精准培训”,累计开发49个专项职业能力,培养、鉴定技能人才超过19万人。作为青年教师,总书记的嘱托,始终鞭策着王传龙,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并将经验和理念融合教学,眼下,王传龙正在为即将启动的新一届“工匠涵养”班,设计课程,编制教材。

立足发展需求,实训中心还加大新兴产业技能培训项目的研发,目前,网络安全实训室、大数据实训室等正在加快建设,预计下半年就能投入使用。

“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就业问题根本要靠发展,要切实做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工作。”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考察时的嘱托,让当时在场的刘青田,铭记在心。他带领工作人员对全市56所高等院校进行逐一对接,并借助人力资源专业优势,为毕业生进行人才画像,同时走访企业,建立动态用工需求库。

毕业季马上就要到了,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将从5月14日开始,集中举办大型系列招聘活动,“五一”假期,工作人员没有休息,加快布展。同时,依托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促进中心对现有招聘平台进行提升改造,提高求职者和企业之间对接效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