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照耀初心 青春不负韶华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李松达 2021-05-06 12:03:32

内容提要:春夏之交的蓟州,草木葱茏。“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来自市消防救援总队的100名消防指战员赴蓟州革命老区,开展“党史照耀初心 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团日活动。在红色传承中,汇聚青春梦想,赓续消防荣光。

天津北方网讯:共忆百年党史,共话青春梦想,共叙使命担当……

春夏之交的蓟州,草木葱茏。“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来自市消防救援总队的100名消防指战员赴蓟州革命老区,开展“党史照耀初心 青春不负韶华”主题团日活动。在红色传承中,汇聚青春梦想,赓续消防荣光。

重温红色情

蓟水悠悠盘山巍然,潇潇细雨中的盘山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100名青年消防指战员整齐划一,握紧右拳,重温初心使命。

而后,大家有序走进盘山烈士陵园纪念馆,驻足在一件件珍贵的抗日战争历史陈列展品前,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中重现脑海。

“1942年果河沿大战中,冀东军分区副司令员兼冀东八路军十三团团长包森,以7个连的兵力同伪治安军第二集团展开激战,吃掉了比自身大几倍的敌人,创造了以少胜多的战略奇迹……”蓟州消防救援支队盘山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刘璐感慨,作为驻守在盘山脚下的消防救援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守护在这片英雄的热土,我们更应当崇尚英雄、争当英雄,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永远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卫士。”刘璐说。

共感红色恩

一寸山河一寸血,巍巍青史励后人。

在蓟州区官庄镇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村干部龙成文向青年消防指战员们讲述了莲花峰七勇士为掩护部队撤离,弹尽粮绝跳崖牺牲英勇就义的故事。

在塔院村94岁老红军王振奎家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老人回顾当年参加锦州战役和平津战役时,无数革命先辈将生死置之度外,主动请缨参加战斗的故事。

……

一段段峥嵘岁月浮现眼前,一个个英雄人物跃然心间。“视死如归的抗战英烈、浴血奋战的沙场将士、毁家纾难的仁人志士……”青年消防指战员们感叹,战争的硝烟虽已远去,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悲壮场景永远不能忘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再走红色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活动当天,100名青年消防指战员还参加了“重走红军路”活动,在攀爬盘山、寻访红色遗址的体验中,追忆峥嵘岁月,重温革命艰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蓟州消防救援支队盘山消防救援站供水班消防员鲁晶禄坦言,参加此次活动,让他更加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义,“知道了中国共产党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伟大组织,知道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意义所在。”他说,作为一名消防员,将立足本岗,赓续荣光,续写辉煌。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蓟州消防救援支队兴华大街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兼战斗班班长顾大雨表示,会继续发扬“火焰蓝”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在盛世中肩负重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市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持续激发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教育引导青年消防指战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消防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