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村公路下月通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新新 曹学仲 编辑:张麒麟 2021-05-06 20:42:36

内容提要:宝坻区朝霞街道单街子村,一直以来,乡村公路不畅、村民出行不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多部门共同推进,改造乡村公路,预计六月就能正式通车。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区朝霞街道单街子村,一直以来,乡村公路不畅、村民出行不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多部门共同推进,改造乡村公路,预计六月就能正式通车。

宝坻区朝霞街道单街子村面积大约40万平方米,近两年,随着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的不断推进,村庄面貌得到全面提升,唯一一条穿村而过的乡村公路,逐渐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公交车进不来,小轿车也不好错车,加上沿路的村民好多都在门口种了果树,空间就更挤了。问题反映给朝霞街后,通过街道吹哨机制,整修乡村公路的建议,得到了区财政支持。根据全区的路网规划,一条贯穿多个村庄的乡村公路改造方案出炉了。单街子村的乡村公路,将升级为六米宽的双车道柏油路,还能直接连通蓟宝公路、宝平公路。

施工方案一公布,向村民征求意见,一部分村民却提出,不想修路了。原来,在改造方案中,只保留了一部分基础较好的穿村公路,剩余部分需要避开村庄,从河边新开辟路,这就需要挪走一些村民家种的树,虽然均摊到每一户只有几棵,但村民不愿意。 

为了这事儿,区交通局工作人员多次到村里解释沟通,街道还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为修路腾挪树木的村民一定的补偿。村里的四十多名党员先站了出来,支持村两委,老党员王会林第一个动手,放倒了自家的几棵果树。

有党员带头,不少村民陆续移走了自家的树,同时,村两委班子发动党员志愿者,继续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讲清楚修路的长远意义。最终,全村一百多户涉及道路改造的村民,全部认可了施工方案。

眼下,区交通局、街道和村两委正在全力推进新路段的施工进度,顺利的话六月份就可以通车了。(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