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传承好红色根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楠 编辑:李彤 2021-05-07 20:27:00

内容提要:天津不断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灵活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不断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灵活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主办的曲艺党课《百年》,开始在张园驻场演出。党课以“忆往昔”“看今朝”“辩真理”“赞家乡”“学榜样”为主题线索,多位天津军旅曲艺人围绕百年党史进行创作。评书《人生第几层》中讲述的彭湃、方志敏、董振堂等革命英烈的故事,传递着牺牲小我成大我的精神,直击人心。快板快书联唱《说“大”话》,通过演员以“大”字为题的比拼,讲述天津的地方党史以及新时代天津的发展成就。曲艺党课《百年》还将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军营、学校、社区。

在西青区张家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持续进行。党员群众自发编排了歌舞、独唱、舞蹈、民乐演奏等文艺节目,表演者房万财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演出中,他与大家合唱《终身难忘战友情》《十送红军》,用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

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举办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来自医疗、教育、消防等各行业的青年党员代表,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天津师范大学教师王雪超,为大家讲述了《延安访问记》片段,再现延安知识分子克服困难、传递革命火种的真实情形,激励青年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坚定信仰、实干笃行。

公安交通管理局红桥支队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首场比赛中,来自基层单位的18位选手参赛,通过竞赛这种更加灵活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