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部门联动 供热改造“加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李彤 2021-05-07 20:28:00

内容提要:淀发供热中心今年启动煤改燃工程,多部门召开现场推动会,帮助企业提速改造,确保今年冬天让更多居民温暖过冬。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淀发供热中心今年启动煤改燃工程,多部门召开现场推动会,帮助企业提速改造,确保今年冬天让更多居民温暖过冬。

淀发供热中心负责北辰区小淀镇八个小区和部分公建项目的供热,今年,供热面积将达到100万平方米。可是,站里只有两台燃煤锅炉,小马拉大车,供热能力不足。因此,天津将淀发供热中心列入今年煤改燃项目,经过1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新增加的燃气锅炉,安装接近尾声。下一步就需要接入燃气进行调试了,但是,新的问题来了。

淀发供热中心周边没有燃气管网,引入气源需要从铺设管网开始,而这些问题,涉及发改、城管、公用局等多个部门,单靠供热站自己跑,很困难。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成立了党员先锋队,走访基层单位、协调解决问题。得知淀发供热站的困难后,他们立刻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现场推动会,现场领任务。

现场推动会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建立台帐,列出责任清单,各相关部门明确分工,确定专人倒排工期。按照分工,市发改委能源处负责协调气源保障和管道接入。

引入新气源,需要重新规划线路、铺设管道,正在规划建设中的东风路,铺设管道距离短,走向也合理,但路两侧还有一些鱼塘、村庄没有完成拆迁征收,短时间不能进行施工,为了保障今冬供暖,发改委又和燃气公司一起,经过实地考察和几轮推动,决定由燃气公司重新规划一条路线。

这两天,市区两级发改委、城管委与小淀镇政府,协调了沿途产权单位,做好管道建设前的施工准备工作。管道铺设方案,也已确定。

预计7月初,燃气公司就可以进场施工,9月底具备通气条件。市发改委能源处同步与中石油、中石化等部门多次沟通,确定了今冬供暖的气源保障方案。

铺设通往供热站的燃气管网的同时,市城管、公用局等部门与供热站一起开始对部分入户的暖气管道,进行提升改造,改善供热效果。

预计改造工作将于10月中旬全部完成,11000户居民受益。(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