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刘楠 常森 编辑:张麒麟 2021-05-08 20:41:42

内容提要: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中共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支部委员会,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中共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支部委员会,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 ,从事各类化工新材料的研发工作。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消毒产品成为紧缺的防疫物资。尤其是浓度0.5%的过氧乙酸对空气消杀、阻断飞沫传播效果好,但以往用处少,加上工艺复杂,产量有限。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决定立刻成立抗“疫”党员突击队,攻克批量生产难题。5名技术骨干主动请缨,有些人连夜从老家赶回天津。

大年初一定想法,初二集结完毕,启动项目,为了加快研发进度,他们穿着防护服,在实验室里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

突击队白天做实验,调试设备,晚上分析数据、优化方案,一刻也不敢耽误。在党员的带动下,不断有人返岗加入,大家群策群力,5人的党员突击队发展到12人。

最终仅用了8天的时间,大家就改进了生产工艺,将传统反应器需要数十小时的反应时间提高至秒级反应,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经相关部门批准,他们还取得了临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利用中心的设备,他们成功生产出满足空气消毒要求,浓度0.5%的过氧乙酸产品,第一时间将280吨过氧乙酸消毒液捐赠到天津、湖北、黑龙江、山东等省市的医院、学校,助力抗击疫情。

在党员们的带动下,疫情期间,技术研发中心又有三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服务天津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以化工新材料为研发方向,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以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比学先进、干事创业的氛围。现在,技术中心已获得数百项专利专有技术,其中一些技术填补了我国化工行业相关领域的空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