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赋能守护老人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金丹 刘轩 编辑:张麒麟 2021-05-08 20:42:03

内容提要:河东区以社会化运营、智能化服务为着力点,打通服务资源,让老人养老更舒心。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区以社会化运营、智能化服务为着力点,打通服务资源,让老人养老更舒心。

河东区60岁以上老年人约有25万,超过9成选择居家养老,其中有不少是独居、空巢老人。如何能保障这些老人的安全,是民政部门一直探索的问题。去年6月,河东区民政部门牵头,建立居家养老服务呼叫中心,提供24小时居家养老安全监测服务。老人有紧急情况,按一下按钮,呼叫中心的大屏幕就会报警,客服会在20秒内回电并提供帮助。

河东区万顺里小区居民吴玉玲今年60多岁,女儿在外地工作,几年前老伴去世后,她就一人独居,就怕有个头疼脑热或者紧急情况时找不到帮手。前不久,吴玉玲连着三天肠胃不舒服,第四天更是疼得直不起腰,她通过“一键呼叫”,找来了人。

老人外出也不用担心,有具备定位和呼叫功能的智能腕表时刻提供服务。河东区帮助养老服务企业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设立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站。一旦老人在外出现意外或者走失,自己和家属都可以找到日间照料中心求助。杨淑敏的母亲年龄大了记性不太好,可老人平时又在家呆不住总往外跑,自从佩戴了智慧腕表,家属们安心了不少。

目前,河东区智慧养老服务已经覆盖全区所有街道共50多个社区,向高龄、独居、困难群体发放智能设备1万台,各级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提供服务近10万人次。今年,河东区还将在老年人服务需求的精准对接上下功夫,让居家养老的老人们,更踏实、安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