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二宫足球场的春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夏震宇 编辑:付勇钧 2021-05-10 15:35:28

内容提要:在天津,现在每万人拥有足球场0.9块,足球爱好者们在这一片片乐土上,尽情奔跑,在运动中收获生活的幸福感。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公共体育设施日益完善,群众参与度稳步提高,全民健身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国家名片。在天津,现在每万人拥有足球场0.9块,足球爱好者们在这一片片乐土上,尽情奔跑,在运动中收获生活的幸福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10日播出:《二宫足球场的春天》。

这里是位于天津市中心的第二工人文化宫足球场,两支少年足球队正在进行激烈的比赛。79岁的前国足球员沈福儒是其中闽侯路小学队的指导,而他12岁的曾侄孙沈泽宣正在场上挥洒着汗水。在这座有着丰富足球文化的城市,二宫足球场对于天津人来说就是记忆中的足球地标。

沈泽宣:天天都人满着,我们小的时候这儿就有国家队。我很小的时候就来这儿踢野球来,从这儿出来的球员都很多。都愿意上这儿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已有70多年历史的二宫足球场因年久失修,逐渐荒废,许多足球爱好者扼腕叹息。近年来,天津市结合实际,大力推进社会足球场建设,尤其是鼓励社会资本盘活存量资源。二宫足球场也在民间资本对场地进行升级改造后,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了天津足球爱好者口口相传的“二宫足球公园”。

运营总监樊宗伟:现在我们场地一共有两片十一人制的足球场,一片七人制足球场跟两片五人制,以2019年为例,我们一共接待了400万人次的健身的群众。在对一老一小的这个政策当中呢,我们也是有免票,有半价的这种优惠的活动。

由于沈福儒的影响,家里三代人都和足球有着不可分割的情感。沈福儒的侄子沈谦和他所在的天津足球元老队一有空就来二宫踢球,还顺带着孙子一起练习基本功。

沈谦:道路比较方便,场地也比较好。每天下了学以后,我到二宫带他活动一小时,通过这足球锻炼增强我们爷俩的感情,这都属于对他最好的开发。

“十三五”期间,天津市建成社会足球场地共302块,全市场地已累计1500余块。在天津,每万人就拥有足球场0.9块。这些足球场分布在城市、社区、学校中间,辐射各类健身人群,为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场地条件和服务。

沈福儒:训练优秀球员的地方,人得有环境,还得有氛围。自古英雄出少年。他们现在训练的实战性比我们强,斗志就强,这儿给这个氛围,咱们中国足球上得更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