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强军号角 礼赞建党百年 市国防知识竞赛开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雯婧 姜凝 姜宝成 编辑:付勇钧 2021-05-14 09:16:50

内容提要:昨天,由市教委、市政府征兵办主办的2021年“吹响强军号角,礼赞建党百年”天津市高校征兵工作成果展暨国防知识竞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由市教委、市政府征兵办主办的2021年“吹响强军号角,礼赞建党百年”天津市高校征兵工作成果展暨国防知识竞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

据了解,此次大赛自4月下旬开赛以来,历时25天,得到了全市高校的普遍参与。特别是在初赛线上答题阶段,共有来自55所高校共计12.1万余名大学生参加。12所学校进入复赛。通过现场笔试,最终6所学校推荐的代表队突出重围杀入决赛。决赛中,各参赛队角逐异常激烈,有问必答、迎难而上、争分夺秒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征兵政策及法律法规、国防基础和军事思想、人民军队与战争、武器装备、党史等内容,考察范围广,教育意义强;赛场下,选手们认真学习、精诚团结、积极备赛,赛场上,选手们镇定自若,思路清晰,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强国拥军的责任与热情。

竞赛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市高校征兵工作成果展。此次成果展通过图文展板、视频媒体等多种方式展现各高校征兵工作成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各高校切实提高征兵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天津市高校征兵工作新任务新举措新亮点。(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