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使命担当 铸魂育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梁帆 马胜奎 编辑:张麒麟 2021-05-14 20:46:27

内容提要: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李欣,高标准带好教师队伍,发挥思政课作用,让更多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天津北方网讯: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李欣,高标准带好教师队伍,发挥思政课作用,让更多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这本回忆录,是天津商业大学思政课教师李欣的外祖父,留给她的。书中记录了这位老党员、老八路的革命经历,一次次冒着枪林弹雨,在生死边缘的战斗故事,给李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外祖父传承下来的家风,让李欣坚定地想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2006年,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时,她就给自己的人生规划定下了方向,要成为一名思政课教师。

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欣把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作为团队要求,建设高标准教师队伍,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她带领支部党员教师,参加各类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员实践活动,鼓励帮助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思政课比赛,提升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

团队不断改革创新,突破原有教学模式,加入了情景剧、微电影、海报等元素,让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学校的思政课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吸引学生,一些修完课程的学生还会再来旁听,今年上大三的黄惠峰就是其中一位,他在听课中,坚定了自己要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想法。课后,他找到了李欣,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这也得到了李欣的鼓励。黄惠峰还把这些交流的感受写成了一封信。

在李欣团队的努力下,三年时间,有2300多人积极入党,思政课正在点亮学生的信仰之光。(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