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何硕 王烽旭 编辑:张麒麟 2021-05-16 20:40:04

内容提要: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一支队第二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构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


天津北方网讯:系列报道“旗帜·榜样”,来看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一支队第二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构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津西路防疫卡口,位于蓟州区西大峪村,紧挨着北京,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位。大年初二,高速一支队第二党支部的14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全部顶到一线,每班4个人,24小时轮流值守,死死盯在这个重要卡口上。

测体温,登记信息,一天下来,队员们歇不下脚,吃住也只能在车里。一碗泡面就是一顿饭,到了夜里,气温会降到零下20多度,每天随车带的两暖壶水,大家舍不得喝,到了晚上,水不够热,经常是温水泡面。14名突击队员,从津西路这个卡口值完班,经常还不能休息,还要承担其他工作。在党员的带动下,其他队员也主动申请,一起值班,2名青年队员还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就这样,大家整整坚守了一年。高速一支队第二党支部用铁血意志筑牢首都“护城河”。

关键时刻一往无前,依靠的是支部长期以来,以党建引领,给队伍凝聚起的战斗力。在日常工作中,党员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高速一支队第二党支部在清理管段18处桥下占压点位时,有群众反映,在京哈高速公路83公里,宝坻大桥下,有一位拾荒老人没地去,长期住在桥下,还圈养了一些家禽。党支部建立工作组,进驻现场,还是党员冲在前,早晚轮流盯,协助解决问题。

帮着拾荒老人联系民政部门找住处,搬家,清理私搭乱盖,用了20天时间彻底解决了问题。在党员们的带动下,高速一支队第二党支部先后荣获了全国“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