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火在内心 热在基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编辑:李松达 2021-05-17 08:12:31

内容提要:“党的六大以后,中共中央非常注意党的建设,党的组织有了较大发展。1929年6月党的六届二中全会召开时,党员已达到多少万人?请作答……”这是市残联听力障碍和视力障碍干部职工党史知识竞赛选拔赛现场一幕。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六大以后,中共中央非常注意党的建设,党的组织有了较大发展。1929年6月党的六届二中全会召开时,党员已达到多少万人?请作答……”这是市残联听力障碍和视力障碍干部职工党史知识竞赛选拔赛现场一幕。

比赛开始后,以试卷测试和口头问答两种形式同时进行,共进行了90道题目的测试。市残联党务干部王媛媛说,为了学好党史,残疾人参赛选手付出了更大努力,坚持每天反复听党史指定教材的录音,遇到重点难点用盲文纸记录下来,进行着重消化和理解。经过努力,4本党史指定教材已听完一遍,超前完成了阶段学习任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启动以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与“经典铸忠诚──市级机关党史经典主题阅读活动”有机结合,以赛促学、以学促赛,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火在内心,热在基层。“编撰2547道党史知识题库、组织2500余名干部参加,举办45个部门单位108名干部参加的笔试初赛,经过优中选优,最终10个单位的18名干部脱颖而出,晋级天津海关的决赛……”天津海关党务干部宋航彬如数家珍,“比赛涵盖了所有的党支部,做到了人人知晓、人人学习、人人参与,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是一场知识盛宴,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比拼。”

赛是载体,学才是目的。市委台办等单位依据题库编印《党史知识手册》口袋书,组织党员干部做好日常学习,并在集体学习时随机选择党员干部提问党史知识,检验学习成效。国知局审协天津中心等单位围绕各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利用问卷星平台,开展党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市医保局等单位开展“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现场教学活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时机开展党史参观践学活动,通过寻访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

市级机关工会主席袁国新表示,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工委参照市级竞赛形式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并由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组成。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目前正精心策划网上复赛和现场决赛,并将竞赛题目细化为图片题、视频题、线索推断题、事件排序题等多种创新题型,邀请评委组成专家团,对主观类题目进行打分,确保既增添竞赛趣味,又展现选手水平,做到赛有所学、学有所成。(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