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事、动真情 曲艺党课《百年》深受本市广大党员干部好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1-05-17 13:04:52

内容提要:连日来,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南开区财政局、天津渤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等数十家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中共天津市委旧址张园开展党日活动,参观《奠基岁月》展览,观看曲艺党课《百年》。

连日来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南开区财政局天津渤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市人民体育馆等数十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中共天津市委旧址张园开展党日活动参观《奠基岁月》展览,观看曲艺党课《百年》。这种学党史上党课的新形式一经推出就受到我市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热烈欢迎预约单位络绎不绝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评价。有党员表示这堂曲艺党课生动而深刻直击人的内心深处极具思想教育意义也有党员表示曲艺党课真的非常棒我都流泪了好感动深受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我市党员干部学党史上党课的新载体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天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主办的曲艺党课《百年》本月起开始在天津张园驻场演出。

新编评书《人生第几层》 表演者宋丹红

曲艺党课《百年》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老兵为特色采取曲艺这种天津市民家喻户晓的艺术形式由众多天津籍军旅曲艺人共同演出节目以忆往昔”“看今朝”“辩真理”“赞家乡”“学榜样为主题线索通过单弦、快板、评书、独角戏等多种类型节目用贴近生活的话题与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历数百年来的伟大成绩启迪党性思考。天津人幽默、精准的语言风格以及节目中的曲艺语言令这台党课具有鲜明的天津特色、天津味道。

发津声津韵说实在话动真感情是曲艺党课《百年》留给党员干部们的深刻印象。近日天津北洋音像出版社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年轻干部等一起观看了曲艺党课《百年》支部党建办公室主任车奕对记者说这堂党课形式新颖通过画面、现场表演相结合的表现方式让我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思想受到教育给我们触动很深也让我们深受启发。将来在党支部活动当中我们在加强对党员教育这方面也想借鉴这种方式更深入、生动、创新地进行党员教育活动。

这堂特殊的党课尤其受到青年党员的欢迎对青年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具有更加明显的教育意义。90后党员刘宇轩在大学时期入党以前参加党员活动主要以集体学习聆听教师书记上党课为主。这次现场聆听曲艺党课形式耳目一新大家喜闻乐见党员参与度非常高。我特别喜欢这种形式因为它营造了更加投入的氛围让我们能够更加直观地学习党课。刘宇轩表示说我最喜欢最后的独角戏《入党之前》感触很深。这其中通过老党员讲述党的故事教育我们端正思想特别是最后带领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非常打动人。这堂党课对于我们年轻人特别重要。

据工作人员介绍曲艺党课《百年》将在张园驻场演出两个月在这之后曲艺党课《百年》将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军营、学校、社区等服务更多党员干部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