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穆镇刘房子村新菜市场投用 两万居民买菜不再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尹玉财 编辑:李彤 2021-05-19 20:36:25

内容提要: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月,北辰区天穆镇刘房子村的新菜市场投入使用,两万多名居民买菜不再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月,北辰区天穆镇刘房子村的新菜市场投入使用,两万多名居民买菜不再难。

北辰区天穆镇刘房子村,是还迁房,这两年陆续有六个小区,两万多居民入住,原来的菜市场,面积小,摊位少,居民要想买到更丰富的菜品,就得跑到距离几公里的韩家墅批发市场。

按照规划,随着还迁居民的增多,配套公建中也有菜市场,但面积不大,而且位置偏,服务2万居民有点吃力。村委会跟市场运营方反复研究,决定重新选址。经过实地走访,眼前这个3000多平方米的三层小楼,面积够大,位置又居中,成了首选。可在落实细节过程中发现,开发商有些移交手续没办理完,区商务局立即与开发商、村委会等部门现场协调,仅用了三天时间,就跑齐了相关手续。

有了中意的地点,要想尽快投入使用,招商必须跟得上。蔬菜水果、海鲜、熟食、副食品,商品种类要齐全,区商务局一边在网站发布招商信息,一边实地牵线搭桥,梳理出辖区一批有特色的农副产品经营者,挨家挨户拜访谈合作。为了吸引商户,运营方还提出减免三个月房租的优惠条件。政策给力加上有两万人的市场需求,近20家商户都跟菜市场签了约。

把好事办好办实,村委会和市场运营方一边加紧筹备新菜市场,一边同步向村民征求意见,改进调整。

了解到不少居民都有停车需求,运营方协调旁边的一片空置区域,重新铺装,新开辟出30多个车位。这两天,装修一新的菜市场,开始试营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