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法院出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举措 民生痛点堵点 就是发力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孙畅 2021-05-20 09:14:21

内容提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海新区法院把民生痛点堵点作为办实事的发力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院干警对接服务村居400多个,解决群众难题120余个,服务辖区企业130多家,出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举措190余项。

  天津北方网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滨海新区法院把民生痛点堵点作为办实事的发力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院干警对接服务村居400多个,解决群众难题120余个,服务辖区企业130多家,出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举措190余项。

  从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入手,滨海新区细化制定《开门搞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建立《关于建立群众监督评价机制的实施方案》等3项为民服务机制,以清单化压实职责任务、以图表化明晰流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明确、有序推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滨海新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滨海新区南、北、中三个片区的街镇、机关,与街镇、机关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等座谈,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特约执法监督员意见建议115条,为五大开发区解决制约发展的法律难题15个。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诉涉法信访问题,滨海新区法院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建立融信访平台、12368热线、诉源治理、社会评价于一体的“滨法智服”平台,对12368热线实行工单制管理,诉服事务限时办结,实现一号通办、一网通办、一电通办,全体干警手机上安装该平台App软件,24小时全天候处理群众的信访、诉服事项;同时开通具备多元解纷、掌上立案、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多功能的“多元解纷滨城动车组”新媒体平台,方便群众通过公众号提出调解申请。

  为提高办事效率,快速为民解忧,滨海新区法院还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立立案帮办区,选派专门的导诉人员指引当事人、律师网上立案。目前,现场日均接待量从350人次降至50人次,商事案件全部实现网上立案。(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