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记中国电建港航公司副总工程师,孟加拉巴瑞萨燃煤电站项目党支部书记、经理王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编辑:孙畅 2021-05-20 09:17:21

内容提要:“投身到‘一带一路’建设,这就是我的路,如果重新选择,我依然会选择奋战在这里。”说这话的,就是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孟加拉巴瑞萨燃煤电站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王凯。

  天津北方网讯:“投身到‘一带一路’建设,这就是我的路,如果重新选择,我依然会选择奋战在这里。”说这话的,就是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孟加拉巴瑞萨燃煤电站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王凯。

  连续13年奋战海外施工建设一线的他,积极投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2008年,刚离开大学校园的王凯满怀铸造精品工程的初心,奔赴巴基斯坦,参与卡拉奇深水港码头建设,一干就是7年。战高温、斗酷暑,当近岸区域水深满足不了测量船吃水要求时,他直接跳进齐腰深的海水,拿着RTK仪器在海中逐点测量。从陆上基站架设、测量仪器调试,到海上施工放线、浚前测量,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王凯和团队攻克了许许多多的施工技术难题,为挖泥船设备即时投入生产起到了关键作用。

  2015年,王凯先后担任卡西姆燃煤电站项目的总工程师和项目经理。该项目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重点旗舰项目,是巴基斯坦的首个煤电一体化大型能源项目。项目建设期间,王凯带领施工团队紧紧围绕工程建设主要节点目标,攻克多个“卡脖子”技术难题,确保了工程建设全部节点按期或提前实现。2020年,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18年,王凯从“中巴经济走廊”转战“中孟印缅经济走廊”孟加拉巴瑞萨燃煤电站码头EPC项目。面对该项目工程点多、面广、线长、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又赶上严峻的新冠疫情,他连续坚守海外项目16个月,通过打出施工管理“组合拳”,全力推进工程节点,确保孟加拉巴瑞萨项目各项重大履约节点提前完成。同时,他积极创新创效,开展科技立项,创新引进高真空击密技术,有效控制吹填土含水、实度工前沉降和差异沉降,快速提高承载力,克服真空度沿塑料排水板深层衰减及通道存在工后沉降较大的缺陷,既绿色环保、节约成本又提高了质量,该技术取得中国电建工法证书。

  “建设一个项目,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是王凯心中多年坚守的信念。他将先进的施工工艺、管理模式、技术力量运用到项目的建设和运行维护中去,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中国智慧。(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