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全面推进中小学配餐 让孩子在校吃饱吃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禹 编辑:李彤 2021-05-21 20:34:58

内容提要:解决家长后顾之忧,让学生吃上放心舒适的午餐,武清区全面推进中小学配餐。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解决家长后顾之忧,让学生吃上放心舒适的午餐,武清区全面推进中小学配餐。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推进,武清区的“新天津人”逐年增多,越来越多的子女也随迁入学。像杨村十小这样的位于城区的学校,“新天津人”子女占比已经超过1/4,孩子的午饭问题,让家长很为难。

为群众办实事,今年武清区把中小学配餐纳入区里的10大民生工程,由武清区教育局成立专项小组协调推进。经过反复研究并借鉴其他区的经验,武清区确定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引入餐饮公司给中小学配餐,并在武清城区进行试点。

经过对城区25所中小学进行详细摸底,专项小组统计上来用餐需求近5000人,并筛选出10多家A级资质的配餐公司。本以为是介绍生意,配餐公司应该很乐意,但挨家谈下来,配餐公司都有顾虑。像这家一直给企业配餐的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给学校配餐,学校位置分散,需要增加人员和车辆投入,公司算了这样一笔成本账。

于是,综合配餐公司的成本核算,专项小组决定只选用4家,保证配餐公司盈利。同时,专项小组安排各中小学的家长、教师代表,进配餐公司考察,餐标价格、营养菜谱、卫生条件等,实地进行对比选择。

经过联合筛选,已经选定了4家公司,目前对部分学校开始正式配餐。落实监管责任,武清区教育部门还与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不定期抽检配餐公司,保证让孩子吃得安全可口。(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