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提升改造56个老旧小区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培妍 刘楠 王烽旭 编辑:张麒麟 2021-05-22 20:57:22

内容提要:补齐民生短板,今年,滨海新区将对56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改善社区居住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补齐民生短板,今年,滨海新区将对56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改善社区居住环境。

为提升居住环境,今年,滨海新区对全区老旧小区进行摸底排查,经过梳理发现,房龄在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有174个,以问题为导向,为民办实事,由区住建部门牵头,将56个老旧小区改造列入今年的民心工程中,并且根据小区特点,一个小区一个方案,精准提升改造。杭州道街文安里小区是个建成40年的老小区,住着848户居民,随着公共基础设施的老化,居民生活越来越不方便。

区住建委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小区调研,有居民提出,7、9、11号楼地下排水管道漏水积水,担心会对楼体产生安全隐患,希望借助这次改造,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经过现场勘查,工作人员把问题列入了清单。

区住建委收集了文安里小区存在11个问题,涉及顶层漏雨、路面破损、排水不畅等问题,因此在今年的改造中,文安里要重点提升基础设施。

突出精准满足需求,今年,滨海新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引入“社区设计师”。住建部门完成初步方案后,为每个小区指定专门的设计团队,有针对性地深化设计,跟踪实施。眼下,杭州道街兴园里小区正在进行改造方案设计工作,兴园里有一处小广场,设施老化,布局不合理,居民们希望能完善活动场地。负责兴园里小区的设计师一直和大伙儿沟通,细化设计方案。

目前,42个小区已经完成初步方案的审批,梳理后的问题清单将由各部门认领,其余14个小区正在开展方案编制工作,6月底,56个小区全面开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