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办实事──宝坻区供销联社不断完善为农服务载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付勇钧 2021-05-24 10:23:26

内容提要:这几天,宝坻区新安镇马厂村千亩小站稻稻田内刚刚完成插秧,绿油油的秧苗在初夏骄阳的照耀下,长势喜人。

天津北方网讯:这几天,宝坻区新安镇马厂村千亩小站稻稻田内刚刚完成插秧,绿油油的秧苗在初夏骄阳的照耀下,长势喜人。

“今年种植了‘金稻919’优质品种,亩产量估计在700公斤左右,比往年要提高10%。这都要感谢区供销联社的帮助。”望着绿浪翻滚的稻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磊满心欢喜地说,“区供销联社对我们村的电商销售、后期的品牌注册都提供了大量的帮助。”

一直以来,马厂村的农民都是以种植大田作物为主。近年来,结合村水资源丰沛的优势,区供销联社主动对接,改良旱地变稻田,土地产出效益明显增加。双方还共同出资成立了天津骏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了稻米品牌,组建了村级供销社,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带动农民增收。

宝坻区供销联社不断完善为农服务载体,开展测土施肥、统防统治等产前、产中、产后关键环节技术服务,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让农民种田的心气儿更足。

“我们在减药、减肥、增产方面,给种植户做培训,并通过马厂村1000亩的水稻示范基地来带动周边种植,提高农民的生产效益。”区供销联社工作人员介绍说。

目前,区供销联社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已经达到了5万亩,带动了周边镇村众多农户加入到规模化、产业化种植当中,收入年年翻番往上涨。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区供销联社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全力构建“连接城乡、双向流通”的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在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的同时,加快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建设,密切与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家庭农产的合作关系,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营,让稻米、三辣、肉蛋奶等宝坻区特色农副产品打入京津冀大型商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