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的孩子们都喜欢来这听故事──武清区建红色村史馆传承红色基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付勇钧 2021-05-24 10:25:13

内容提要:在武清区河北屯镇李大人庄村有一个红色村史馆,在革命历史展品橱窗里摆放着一张烈士证明书,上面写着:杨守山同志在解放战争中牺牲,被评定为烈士。村史馆志愿者孙宝义眼含热泪地介绍,全村共有6位烈士,他们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生命。

天津北方网讯:在武清区河北屯镇李大人庄村有一个红色村史馆,在革命历史展品橱窗里摆放着一张烈士证明书,上面写着:杨守山同志在解放战争中牺牲,被评定为烈士。村史馆志愿者孙宝义眼含热泪地介绍,全村共有6位烈士,他们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生命。

这个红色村史馆是整个村史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里面陈列着参加解放战争牺牲烈士的实物、照片、材料等。在李大人庄村图书中,详细讲述了村民的革命斗争故事,并把在解放战争中参军的全村40名战斗英雄的名字张榜上墙,留下永恒纪念。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薄秋峰说:“为了传承良好的村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兴建了红色村史馆,定期组织党员和群众前来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此同时,我们还积极发掘红色文化内涵,办好红色旅游。村里的孩子们,都喜欢来这儿听故事,有许多孩子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成为小小讲解员,为游客们讲解,很受欢迎。”

“1947年,当时咱们李大人庄村不足800口人,就有40个小伙子参加解放战争,他们当时大多都十八九岁,有的还没结婚,为了解放全中国参军战斗了……”正在深情讲述的老人叫潘怀义,他的二叔潘钊和小叔潘忠都是参加解放战争的英雄,其中,小叔潘忠牺牲在战场上。“作为英雄的后人,我们一定要把我们村爱党、爱国的良好村风传承下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潘怀义老人说道。

李大人庄村党务工作者张姜男表示,通过参观红色村史馆,特别受教育,作为一名村党务工作者,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基层,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搞好乡村振兴,帮助村民们增收致富奉献自己的青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