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多措并举增加医院停车位 方便患者就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赵霞 牛海疆 编辑:张麒麟 2021-05-24 20:40:00

内容提要:患者入院停车难,等候时间长,是很多医院面临的难题。中医二附院采取多项措施,增加停车位,方便患者就诊。


天津北方网讯:患者入院停车难,等候时间长,是很多医院面临的难题。中医二附院采取多项措施,增加停车位,方便患者就诊。

早上8点40,中医二附院内停车位满了,等候入院的就诊车辆排了400多米,出一辆进一辆,想要停在医院内,平均要等上30多分钟,院门口的增产道也随之发生拥堵,一般到上午10点来钟才会通畅。

中医二附院有240多个地面停车位供患者使用,现在门急诊量比之前增加了30%以上,入院停车难的情况逐渐显现出来。

院方经过测算,根据现在的入院患者增加的比例,至少要再增加100个车位才能有效缓解停车难。医院首先从减少职工入院车辆入手,让出一部分车位给患者临时停车。在地下车库,还增开患者入院临时通道,高峰时段向患者开放。同时,院方尝试在新建的住院楼项目中调整设计方案增加停车位。新建的住院楼跟门诊楼同在一个院区,当初设计时只是根据新楼的面积和床位数规划了近200个车位,设计成了扇形。现在要通盘考虑整个院区的停车位数量,这就需要协调设计单位,就楼体结构、采光、美观度等进行多次论证,最终决定将楼体外形调整为规则的长方形。

方案上报后,作为本市卫生资源调整的重点项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已获得审批,开始施工了。加上地下临时车位,这次调整,一共为患者增加了150多个停车位。(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