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革命文物巡礼:何叔衡的怀表、罗长衫和八路军母亲杨妈妈的图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段红波 孟韬 编辑:张麒麟 2021-05-24 20:35:51

内容提要:天津革命文物巡礼,24日来看何叔衡的怀表、罗长衫,还有八路军母亲杨妈妈的图章。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革命文物巡礼,24日来看何叔衡的怀表、罗长衫,还有八路军母亲杨妈妈的图章。

何叔衡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在天津博物馆陈列着两件文物,一块怀表和一件罗长衫,是何叔衡的女儿何实嗣捐赠的。1930年,何叔衡接到任务,从上海去中央革命根据地江西瑞金,途中需要穿越敌人的层层封锁线,为了顺利完成任务,何叔衡装扮成商人,党组织特意为他配了当时商人用的怀表。

日战争时期,在盘山抗日根据地,当地村民杨妈妈多次冒着生命危险送情报、掩护八路军。1945年5月26日,冀热辽第十四分区党委召开抗日英雄表彰大会,杨妈妈被授予“八路军母亲”的光荣称号,并专门颁发了一枚特殊的图章,承诺只要杨妈妈家里有困难,她在信件里盖上图章,就有人来解决问题,这件文物也见证着在党的领导下,军民一心的鱼水深情。(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