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养护人的责任与担当──记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 第四养护分中心副主任韩先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编辑:刘颖 2021-05-25 09:08:34

内容提要:常年奋战在工程项目一线,天津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第四养护分中心(以下简称养护中心)副主任韩先瑞多次主持参与天津市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科技课题等项目研究,屡次破解施工技术难题……在同事看来,他是冲锋在前尽职担当的拼命三郎、技术尖兵、团队骨干,但在他自己看来,他只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战线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天津北方网讯:常年奋战在工程项目一线,天津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第四养护分中心(以下简称养护中心)副主任韩先瑞多次主持参与天津市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科技课题等项目研究,屡次破解施工技术难题……在同事看来,他是冲锋在前尽职担当的拼命三郎、技术尖兵、团队骨干,但在他自己看来,他只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战线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听起来好像就是日常巡查,看看道路哪里有问题了,赶紧‘修补修补’。实际上,除了外环线、天津大道、普通国省干线大桥特大桥、交通设施等养护,参与交通设施量调查、交通设施技术状况评定等都是我们的工作范畴,一些临时突发的应急抢险任务也常常给我们。”韩先瑞告诉记者,其实,看图纸、泡工地,夏战三伏冬战三九,常年坚守施工一线,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这才是众多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人的常态。

  “一线工作虽然辛苦,但最锻炼人!”韩先瑞说,“我很幸运,一毕业就直接来到了施工一线。”白天用脚丈量施工现场,夜晚挑灯研究工艺的日子让韩先瑞练就了一身过硬的专业技术本领,逐步从施工人员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项目经理。他担任项目副经理的外环北延跨永定新河大桥工程,在全国首次应用了“以支架合拢法模拟悬臂浇筑施工受力状态”的施工方法并取得专利。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这一项目荣获了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去年2月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儿的时期,韩先瑞临危受命,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业务骨干仅用33个小时抢建了海河医院传染病区急救运输通道。而后,他又带领同事用时96小时,在海河医院北侧再次抢建出一条清洁运输通道。

  在韩先瑞看来,一次又一次带领团队出色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他说:“一线施工中会涌现出很多的技术创新、难点突破,只有把这些创新与突破总结并应用在更多的工程建设中,才能体现出创新的价值。”

  韩先瑞在完成本职工作外,还全情投入科技创新,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通过他主持的课题而总结编制的《天津市高模量沥青路面材料设计及施工技术指南》,成为了我市高等级公路耐久性路面的首选技术,可有效解决我市高等级公路建设养护面临的实际问题,工程应用价值巨大。

  将无私奉献融入本职工作,将科技创新融入生命之中。工作十余年,韩先瑞的足迹踏遍了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每一个点位。韩先瑞说:“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百分努力,去践行一名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人的责任与担当,去诠释一名党员的信仰与坚守,让家乡人民出行顺畅舒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