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启动燃气管网并网改造 居民用上平价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燕少行 编辑:李彤 2021-05-25 20:21:51

内容提要:我为群众办实事,北辰区启动燃气管网并网改造,力争年内让万源星城片区居民用上平价气。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我为群众办实事,北辰区启动燃气管网并网改造,力争年内让万源星城片区居民用上平价气。

北辰区双街镇万源星城片区2003年入住,有5000多户居民,由于当时周边没有覆盖燃气主干管网,开发商按照相关规定,配建了气源站和管网,给片区独立供气,所以,这里的居民用气价格一直比普通民用天然气要高一些。

然而,要将整个片区并入市政燃气管网,需要新建调压站、铺设管网、更换全部的户内管道,经过测算,整个工程需要8000万元。为群众办实事,北辰区决心啃下这块十几年没解决的硬骨头,区城管委牵头,协调多部门合力推动。

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资金问题,由于区财政一下拿不出这么多钱,区城管委反复研究,开拓思路,与属地双街镇政府、燃气公司进行了多轮会商。燃气公司经过调研,考虑万源星城的南部片区,还有规划的新建小区,也需要铺设管网,因此,可以提前将管道引向万源星城,再向南部片区延伸。于是,双方达成合作,区政府负责小区内管网改造资金,由区城管委组织实施,片区外的燃气主管网接入,则由燃气公司负责,属地双街镇配合协调施工。

燃气公司在选择高压调压站位置的时候,又遇到了难题。燃气主管网都是高压气,需要建设调压站把气调为中压,再进入小区。按照安全设计要求,调压站不能设在小区里。经过多次实地勘察,燃气公司发现附近的一个供热站里有空间,符合安全建设标准。属地双街镇马上出面,开始与供热站协商。

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块空地是预留出来,准备进行煤改燃升级改造的。为了确保今冬供暖前能给居民通气,经过沟通协商,双街镇答应,先借用场地建设小型调压柜,同时抓紧整理周边空地建设正式的调压站,尽快归还空地。为民办实事,供热站表示理解和支持。

经过多方合力推进,目前万源星城片区燃气并网工程已经进入审批阶段,预计7月份,内外部管网就可以同步开始施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