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榜样】扎根一线的“螺丝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宋新新 曹希民 编辑:张麒麟 2021-05-26 20:36:11

内容提要:“旗帜榜样”系列报道,26日来看,天津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第四分中心副主任韩先瑞,入行十四年,扎根道路养护一线。


天津北方网讯:“旗帜榜样”系列报道,26日来看,天津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第四分中心副主任韩先瑞,入行十四年,扎根道路养护一线。

2007年,刚参加工作的韩先瑞,被分配到天津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第二分中心,成了一名一线施工员,平时既要负责道路养护维修,又要参与新建路桥的施工,最初那段艰辛忙碌的日子,是队里的老师傅老党员们,让韩先瑞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在党员们的带动下,2013年,韩先瑞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几年,他从一名施工员,成长为技术总工。去年二月初有着多个关键岗位工作经验的韩先瑞,被选为项目负责人,肩负起了抢建海河医院传染病区急救运输通道的任务,防疫形势严峻,工程必须在四十八小时内完成,可当时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没有复工,所以机械、车辆、人员都很紧张,光是生产、运输沥青混凝土等基础材料,就得火速协调多个部门和厂家。

当时养护服务中心有不少人,尤其是党员,在高速上冒着大雪值守了一天一夜之后,自发赶到海河医院支援施工,在临时党支部的指挥下,韩先瑞他们在一辆租来的大客车里组建起项目部,现场制定施工方案,作为项目负责人,韩先瑞需要指挥一百五十人的队伍,多工种同时作战,路基、路面、管线切改各施工团队无缝对接,通宵作业,最终仅用33个小时便完成了急救运输通道的建设。

在那之后,韩先瑞调到了养护服务中心四分中心,除了日常道路养护,还分管沥青混凝土生产研发等工作,这也给酷爱钻研的韩先瑞打开了一片新天地,入行以来他一直在探索先进的道路预防性养护工艺,现在从原材料到实验室一应俱全,韩先瑞更是干劲十足,他带领党员骨干成立科研小组,努力尝试将建筑垃圾等废料转化为铺路材料。效果好不好?每次铺设试验段,韩先瑞都会从头盯到尾,一步步丈量路面,一点点查找问题。

如今,韩先瑞他们的研发成果,逐步推广应用,为延长道路寿命、降低养护成本作出了突出贡献。既能下工地,又能搞科研,入党八年,韩先瑞始终像一颗螺丝钉,扎根在道路养护一线,奋斗在每一个需要他的地方。(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