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入耳入心 党史学习成风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安元 隋寅伟 编辑:刘颖 2021-05-27 15:29:00

内容提要:近期,本市各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从街道社区到单位学校,都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本市各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从街道社区到单位学校,都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

  参观学习实践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让党员们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并提高对工作的热情与责任感,是眼下党史学习备受欢迎的方式之一。而今年本市一些街道社区更是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更加生动、实用、便捷。

  日前,南开区长虹街天香水畔社区党委组织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建党百年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改变了走出去参观的模式,将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邀请到社区,带领现场观众听红色故事,“云游”纪念馆。社区党委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西营门外小学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西沽街道党工委近日联合天津刻瓷研究会,在水竹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学党史、庆百年,百件红色刻瓷作品展”主题活动,让居民们线上、线下都能参观学习,将党史学习融入艺术与生活。现场展出的《红船》《不忘初心》《国旗》《长征》《舞动的北京》等百余件红色刻瓷作品是均由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们精心雕刻而成。一件件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的刻瓷作品,形象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豪迈气概;以及反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为了让更多的党员群众欣赏这些作品,社区开展了线下、线上两种模式,并将展览持续。想在线下观展的市民可提前一天拨打电话进行预约,或通过“美丽西沽”微信公众号了解展览详情,在欣赏精美刻瓷作品的同时,学习党史知识,接受红色教育。

  生动巡讲不拘一格

  巡讲团在各单位社区也充分发挥宣讲优势,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史料,让党史学习生动有趣、引人入胜。“他是学霸,自称‘90后’,他像一位农民伯伯,却是著名的科学家,被人们称为‘杂交水稻之父’,他是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还和习爷爷说过悄悄话……”日前,天津市南开区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风湖里小学大队辅导员孙洪玉走上宣讲台,为百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带来生动的党史小课堂。5月25日,“南开区红领巾巡讲团”成立并开讲,成员讲师将通过“故事+互动”的宣讲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聚人心。“巡讲团目前有12名成员,是从全区少先队辅导员中选拔而出的。红领巾巡讲团会把党史故事融入课程内容,用少先队员听得懂、记得住、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党史知识的传授。”南开区少工委负责人介绍,今后,巡讲团将继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通过对党史故事、先锋模范事迹等内容的宣讲,加强对少先队员的党史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芥园街则聚焦党史教育“有组织”,成立“芥园街党史宣讲团”,组织召开“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宣讲交流研讨会。同时发动街道“五老辅导员”和各社区宣讲员组建社区宣讲团,结合他们的亲身经历及宝贵经验将红色基因不断传递,推动党史教育深入民心。

  知识竞赛巩固成果

  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赛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准备,用心学习。初赛以笔试闭卷形式进行,共7支代表队21名成员参赛,竞赛由专人负责出题、监考及成绩汇总。此次竞赛内容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内容。最终2支代表队进入红桥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复赛。此次知识竞赛,为街道及社区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党史的良好平台,让他们能够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为今后“办实事、开新局”奠定坚实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