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这种电话,您得留个心眼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美丽武清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5-29 13:57:05

内容提要:近日,在豆张庄镇北双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党100周年·党的光辉照我心”——防诈骗宣传活动正在这里进行。村“一肩挑”王雨萱扮演电信诈骗团伙人员向村民“行骗”,没想到村民接到 “诈骗”电话后,还真有人上套。

“您好,这里是人民法院,我们接到上级反馈,您的银行卡在武汉有一笔恶意消费记录,导致银行卡冻结,我们需要向您核实卡内余额……”

近日,在豆张庄镇北双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党100周年·党的光辉照我心”——防诈骗宣传活动正在这里进行。村“一肩挑”王雨萱扮演电信诈骗团伙人员向村民“行骗”,没想到村民接到 “诈骗”电话后,还真有人上套。

“我一听他们能说出我的姓名,还知道我的身份证号,真以为银行卡有问题呢,一着急就把密码说出来了。太感谢我们的村干部了,给我提了个醒儿,以后再接到这种电话,就知道得留个心眼儿了!”村民刘万齐恍然大悟道。

村“两委”成员和志愿者逐户向村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并讲解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诈骗技巧等,引导村民不惧怕敲诈威胁、不贪图小恩小惠,坚持“不理睬、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一旦发现,及时报警。

王雨萱表示:“我们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模拟电信诈骗的形式,让老百姓切身感受电信诈骗的方式和危害,提高老百姓的防范意识,坚决维护老百姓利益不受损失。”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豆张庄镇开展环境整治、健康义诊、法律政策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困难家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