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合力推进农村户厕改造 把好事办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也 马胜奎 编辑:张麒麟 2021-05-30 20:44:00

内容提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多部门合力为群众办实事,这两天,滨海新区杨家泊镇的户厕,通水了。


天津北方网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多部门合力为群众办实事,这两天,滨海新区杨家泊镇的户厕,通水了。

去年,滨海新区杨家泊镇付庄村进行户厕改造,拆除旱厕,装上冲水马桶。但由于当时村里的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还没完工,按照户厕改造方案的要求,只预留了上水接口。

去年底,自来水通进了村民家,自来水管和户厕之间的“最后一米”,需要村民自行连接。但一些村民对改善人居环境的认识还不到位,使用户厕的积极性不高,再加上连接上水涉及施工、人力等环节,比较费事,全村500多户中陆续只有80户连好了管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滨海新区水务、卫生健康、辖区杨家泊镇等多部门共同协商,要把这件实事真正落实,杨家泊镇制定了“村组织、户自连、镇补贴”的方案,由镇政府出资,对每户给予补贴

为了引导老百姓改变以往的如厕方式,全镇干部包村下片,挨家挨户做工作,村里负责联系施工队,帮助有需要的村民统一施工。为了赶在天热之前完工,包村组和村两委实行包保责任制,建立台账和进度表,负责协调解决施工前后遇到的各项问题。

目前,杨家泊镇13个村,3600多户村民家已经完成户厕上水的连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