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迎“六一”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涛 编辑:付勇钧 2021-05-31 23:27:33

内容提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5月31日,河西军休所关工委、河西区图书馆、河西区纯皓小学共同举办的“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迎“六一”主题活动暨纯皓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在河西区图书馆隆重举行。通过“纯皓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红领巾学党史”“童心唱初心 声声歌颂党”3个篇章,展示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天津北方网讯: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5月31日,河西军休所关工委、河西区图书馆、河西区纯皓小学共同举办的“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迎“六一”主题活动暨纯皓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在河西区图书馆隆重举行。通过“纯皓小学一年级入队仪式”“红领巾学党史”“童心唱初心 声声歌颂党”3个篇章,展示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伴随铿锵有力出旗曲,纯皓小学老师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之后,大队辅导员代表宣读新组建一年级中队的决定,举行为新队员授红领巾仪式。河西军休所关工委领导、河西区图书馆领导、纯皓小学领导老师、区图书馆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共同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在新队员进行入队宣誓后,大队辅导员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少先队员齐声回应:“时刻准备着!”

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意气风发,继承着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争做少年先锋。入队仪式后,河西区图书馆向纯皓小学赠送了红色书籍。70岁高龄的老战士,河西军休所关工委副主任、河西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高衡老人围绕“和红领巾谈谈中共百年”,向同学们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希望他们阅读此书、学习党史,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相传。河西区军休所关工委宣讲团成员魏峥奶奶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提出希望,希望一年级新队员能够牢记嘱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主动把自己的成长融入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建设中,让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

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少先队员为河西军休所关工委高衡爷爷、魏峥奶奶送上自己用画笔描绘出的“红船”。河西区图书馆悦读之家学雷锋志愿者殷红艳、杨鑫会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让大家跟随“小小红船”,一起穿越百年,共话“初心”,回顾建党百年风雨征程。

“童心唱初心 声声歌颂党” 班班唱环节中,一年级一班、二班分别演唱了《国旗国旗真美丽》《七子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通过将红色歌曲与党史教育有机融合,让少先队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少年儿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希望、我们伟大民族的希望。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我的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津云新闻记者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