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天津少年儿童欢庆六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付勇钧 2021-06-01 19:57:00

内容提要:6月1日上午,天津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天津市少年儿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中,来自全市16个区100名新入队学生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加入少先队,成为党的预备队、共产主义接班人。

天津北方网讯:6月1日上午,天津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天津市少年儿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中,来自全市16个区100名新入队学生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加入少先队,成为党的预备队、共产主义接班人。

为了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天津市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党史活动,队员们阅读红色书籍、唱红歌、演红剧,开展红色宣讲、寻访红色足迹。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这些活动的成果在现场进行了集中展示。

嘉兴南湖红船、飞夺泸定桥、宇航员探索宇宙……在“画百年历史 讲党史故事”展示中,同学们用画笔展示学习党史的感悟和对党的爱戴,表达自己的远大理想。滨海新区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少先队员王子一说:“今年,我13岁,到2035年,我27岁,到2050年,我42岁。我们是祖国繁荣发展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活动中,同学们还将各区的红色实践阵地拼在一起,制作了一幅天津的“红色地图”。河北区新开小学少先队员李奕汐说:“我最熟悉的是觉悟社,那是当年周恩来总理领导天津爱国学生运动的进步组织。我在觉悟社当上了志愿讲解员,每到周末在那里向来参观的人们讲解宣传觉悟社的故事和历史,为宣传党的精神尽一份力。”(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