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妇联系统举办“时代新人说——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大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付勇钧 2021-06-02 22:23:30

内容提要:6月2日,天津市妇联系统举行“时代新人说——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大赛,来自全市16个区的代表齐聚一堂,通过质朴感人的话语表达了本市广大妇女对党的无限深情。

天津北方网讯:6月2日,天津市妇联系统举行“时代新人说——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大赛,来自全市16个区的代表齐聚一堂,通过质朴感人的话语表达了本市广大妇女对党的无限深情。

《梦开始的地方》《情系社区解民忧 倾情奉献勇担当》《巾帼心向党 追梦绽芳华》《情系社区解民忧 倾情奉献勇担当》……16位优秀的演讲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红色经典故事,以及普通人立足岗位、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大家用自己质朴的语言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激励动员广大妇女群众担当作为、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滨海新区的参赛选手吕佳芮表示:“演讲内容我觉得越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越容易理解、也容易感染到人,我就选取了祖辈、父辈、自己和女儿四代人的经历变化,讲述了自己家庭成员的经历,把这些变化串联起来,就能体现出建党100周年以来的发展变化。通过演讲,我自己也感受到了国家的变化,我也希望其他人关注到身边的发展变化,感受到党和国家给普通百姓带来的安稳与幸福。”

蓟州区的参赛选手陈孚讲述了《半截皮带》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1936年7月红军第三次过草地时。14岁的小战士周广才忍饥挨饿留下半截皮带,想带着它“去延安见毛主席”。她说:“这个故事反映了革命的力量,反映出党是人民的信仰。我讲这个故事也是想给大家传递信仰的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跟党走。作为人民警察,我将出好每一份警保护人民的平安,生命财产的安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这次演讲是党史学习的另一种方式,通过这些红色故事,让学党史的活动更加扎实、深入心灵。”

据了解,本次比赛也是全国妇联等八部门联合举办的“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天津红色讲解员志愿组选拔赛,选拔赛的优秀作品将被推荐给全国妇联女性之声新媒体平台,在巾帼大学习相关栏目展播。天津妇联还将进一步发挥好本次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讲好党百年来的英烈事迹和红色经典故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妇女群众、深入基层。(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