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打造优质教育资源 让更多孩子实现就近入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路禹 梁林 编辑:张麒麟 2021-06-05 20:52:00

内容提要:打造优质教育资源,今年,红桥区在三条石片区,新建、改扩建两所公办学校,满足适龄儿童入园入学需求。


天津北方网讯:打造优质教育资源,今年,红桥区在三条石片区,新建、改扩建两所公办学校,满足适龄儿童入园入学需求。

这两年,红桥区着力打造西站枢纽经济区,集聚承接京冀研发类总部企业,越来越多的人才落户红桥,子女入学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像西站附近的三条石街道千吉花园社区,新天津人的比例超过了20%,然而附近只有一所民办幼儿园和一所西站小学,随着周边住宅楼宇的新建,学位越发紧张。

缓解就近入学难,红桥区教育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专班全力推动,通过走访调研,先摸清群众的实际需求。

选址用地,是区教育局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在三条石片区的前期规划中,预留了一块9000平方米教育用地,可这块儿用地只够建一个幼儿园。经过调研发现,预留地块旁边有一片拆迁用地,计划新建商品房,如果能从中划出一部分,与预留的教育地块连在一起,就能建一所小学,这样可以把现有的西站小学迁址扩建到这里,扩大招生,原来的小学翻新改建成幼儿园。有了初步想法,区教育局和区住建委,找到市规划资源局红桥分局申请调整规划。民有所需、我有所为,扩建小学可以满足现有居民的需求,区里决定,从拆迁用地中,划拨出6000平方米,改建为非盈利的公益配套项目。

目前,新校区正在抓紧建设,预计到9月份,西站小学就能迁到新址,占地15000平方米,设置24个教学班,可以提供超过1000个学位。小学搬家以后,原址将进行幼儿园的改造施工,区教育局已经聘请专业团队提前设计,在保留原始结构的基础上,通过局部调整设置了9个教学班,提供270个学位,布局了盥洗室、睡眠室等空间,同时还腾挪空间,改建食堂。

区教育局还在同步进行新幼儿园教师的招聘和调配,预计明年新建的公办幼儿园就能同步招生。(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