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完善流程 做好规范 推广药品拆零销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秀静荔 编辑:李彤 2021-06-08 20:16:00

内容提要:在推动药品拆零销售工作中,天津不断完善流程,做好对药店的指导,让市民放心购买,方便使用。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推动药品拆零销售工作中,天津不断完善流程,做好对药店的指导,让市民放心购买,方便使用。

今年初开始,天津在全市489家A级药店推行药品拆零服务,药店、医疗机构将完整包装的药品拆分后销售、使用,不仅避免浪费,也能让患者少花钱。4月,市药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监管工作的通知》,完善操作细节,明确了拆分要做到五个“专”:执业药师专人操作;配置药品拆零专柜;拆零药品放置专门药袋,并配复印的说明书;建立拆零药品销售情况专门台账;建立拆零药品专门养护日志。目前,各区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走访A级药店,对执业药师开展培训,并指导药品拆零流程的规范操作。

药品拆零,会改变原包装,储存条件也会相应变化,因此,药监部门对原有拆零药品目录进行了优化,例如口服液易碎,拆零存在安全隐患,不拆;需要避光、防潮的药品,拆零后存在变质风险,也不拆。每家药店拆零药的品种不能少于20种,具体的拆零品种,则根据药店和周围群众实际需求,自主掌握。

鼓励药品拆零销售,市区两级药监部门还加大对药店的指导和监管,让拆零、储存的操作过程更加透明、符合规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