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会圆满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6-08 21:41:35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6月8日,市委统战部在津湾大剧院举行天津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6月8日,市委统战部在津湾大剧院举行天津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会。

本次歌咏大会演唱了建党100年来各个时期经典歌曲,穿插了舞蹈、诗歌朗诵等形式,展现了全市统一战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昂扬精神风貌。

歌咏大会得到了本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及所联系群众的热烈响应,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致公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台盟市委会、市民宗委、市台联、市侨联、市工商联、市新联会、市知联会和有关区委统战部纷纷选送节目参与活动。

歌咏大会分为:建党伟业、开天辟地;建国大业、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同心奋进、迈向复兴4个篇章,涵盖了合唱、对唱、独唱、诗朗诵以及传统曲艺等多种形式,籍薇、李瑛、李华典、赵振岭、陈冠馥等多位著名艺术家登台,让整场大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其中,合唱《信仰》唱出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梅花大鼓《红船新篇》讲述了一大召开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无伴奏合唱《红色旋律》用全新的艺术形式“串烧”了多首经典红色歌曲,《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海外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诗朗诵《风雨航程 百年荣光》回顾了民主党派人士与党亲密合作、同心同行的奋斗历程,独唱《百姓的追求》表达了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春天的故事》颂扬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侨心向党》体现了华侨华人、侨胞侨眷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在津台胞合唱的《鼓浪屿之波》体现了盼望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的深切情感,歌曲《复兴的力量》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合唱《炽热的心》歌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诗朗诵及合唱《狮子山下》唱出了港澳同胞携手共进的热情,《青春敢向前》用街舞等多种时尚元素唱出了青年一代勇敢奋斗、开拓进取的劲头,第45中学新疆班的同学们用《祖国的爱,我们作证》和《天耀中华》表白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情,体现了中华民族同心筑梦的美好心愿。歌咏大会在铿锵有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摄影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