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开幕 革命丰碑永矗 传扬红色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付勇钧 2021-06-10 08:47:06

内容提要:昨天,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城建大学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活动“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在天津城建大学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城建大学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活动“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在天津城建大学开幕。

2019年9月,天津城建大学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了“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览”,观展达20000余人次。在市委宣传部支持下,新的展览在原展览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整个展览以天津市现存红色旧址为主体,以新民主主义时期天津党史发展脉络为主线,按照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历史时期的时间线索,通过旧址测绘展示、多媒体展示、三维模型立体展示等方式,更加生动鲜活地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升级后的展览新增测绘红色旧址18处,共建立了我市430处红色旧址信息数据库。此外,天津城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还根据100余处红色旧址,整理了100余个天津红色党史革命故事,拍摄了100余个思政教学视频,将革命旧址蕴含的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思想教育的显著优势,打造思政教育亮丽名片。

“我们将推进革命历史教育与专业素养教育相结合,不断拓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创新举措,这次展览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的一次重要实践。我们将充分发挥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不断加强高校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天津城建大学党委书记史庆伟表示。(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