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以实干贯彻新发展理念 不负嘱托笃定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莹 程玉 编辑:李彤 2021-06-12 20:41:00

内容提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天津各大重点项目时不我待,以担当实干不负嘱托、笃定前行。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天津各大重点项目时不我待,以担当实干不负嘱托、笃定前行。

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牢记总书记嘱托,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和堆场建设加快推进。端午假期第一天,50多名工人,6、7个工种同步施工,堆场建设全面完工。

实船重载调试,就意味着c段码头首次全部使用智能化手段,完成集装箱装卸任务。从今天开始,码头上3个泊位、6台岸桥、25台轨道桥以及5台智能化水平运输车,全部进入联调联试状态。智能化水平运输车是c段智能化码头的一大亮点,未来,它将自主完成整个集装箱的装卸任务,而多车协调是联调联试中最大的难点,端午假期期间,工作人员要抓紧根据运行当中的问题进行优化,为后面第二批运输车的到来做足准备。

端午假期过后,投资120亿元的光环新网云计算大数据基地,就将在宝坻京津中关村开工建设。眼下,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对接项目建设前期的各项手续。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科技城中80%的项目都来自北京,现在,共有13个项目在建,假期里,这些项目建设不停工,对接的服务就不能放松。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管委会为每个项目成立了工作专班,了解工程进度,回应企业诉求。

“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落实总书记要求,作为首个国家级中医药创新中心,现代中药创新中心正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分析、建模等技术,在不破坏中药材完整性的前提下,组建图谱库。按照计划,7月前,创新中心要完成对3味中药的图谱建模,年底前,建模数量将达到5个。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科研人员利用端午假期,加紧分析。

创新中心还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不断深挖中药利用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7月要完成主体结构的全面封顶,端午假期第一天,现场施工依然繁忙。

端午假期后,生物制造谷也即将开工建设。作为首批进驻的科研转化项目,热量低、升糖指数低的“D—阿洛酮糖”广泛应用于大健康领域,利用假期,大家正在为项目走出实验室、进入生物制造谷实现产业化,做着最后的攻关。(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