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挖掘文旅资源 红色旅游线路人气爆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佳 马也 编辑:李彤 2021-06-12 20:41:00

内容提要:天津充分利用优势文旅资源,推出多条红色旅游线路,端午假期迎来大批游客。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充分利用优势文旅资源,推出多条红色旅游线路,端午假期迎来大批游客。

在文旅部等四部门联合推出的“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中,天津“平津战役·走向胜利”精品线路成功入选。线路从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出发,途经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金汤桥会师公园、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地,跨越和平、河北、南开,线路以平津战役为核心,串联起解放天津那段历史上的红色足迹,让游客们深刻理解平津战役的胜利对解放全国的深远影响。

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大批参观者驻足在“筹集物资,保证前线需要”展板前。参观者也被军民鱼水情所深深打动。

从平津战役纪念馆出发,向东南方向行驶10公里,就来到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端午假期第一天,周邓纪念馆西花厅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伟大的情怀”专题文物展是原展览改陈后的新展览,从五一对外开放到现在,迎来近13.6万人次参观。

聂志忠,是一名离休干部,今天,他特意戴着新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前来参观。

天津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张园)、国民饭店、基泰大楼旧址、十八集团军驻津办事处旧址、新生社旧址等景点串起的爱国主义线路,在这个端午假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在张园,大家通过参观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的天津作为。

从冯家庄党史馆到安幸生故居的“爱国教育”主题线路,途径宝坻、宁河、北辰,全程80多公里,串联起于方舟故居、焦裕禄精神展馆、杨连弟烈士纪念馆等共8个点位。

在刚刚整修过的安幸生故居,端午第一天,就有超过五百多名游客前来参观。为了更全面地展示安幸生的生平事迹,工作人员辗转京津多地收集整理历史资料,丰富展出内容,通过走访安幸生的后人和村里的老人们,还原安幸生曾经的生活环境,带给游客沉浸式体验。

端午假期第一天,不少机关单位、企业、高校组织党员,来到宝坻区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党史馆重温历史。三天假期,就有30多个团体预约参观。冯家庄村成立了宝坻区的第一个党支部,如今,全区共建立了700多个基层党组织。通过实物展示,让参观者感受到早期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程。(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