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韩村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6-12 20:35:32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12日下午,武清区韩村特组织了“永远跟党走·粽香浓情 诵经典 包粽子 唱大戏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12日下午,武清区韩村特组织了“永远跟党走·粽香浓情 诵经典 包粽子 唱大戏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通过感党恩、唱大戏、包粽子、制香囊等环节,让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端午传统节日民俗文化。

活动中,为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学习传统节日习俗文化,韩村完全小学的七位学生和家长进行了端午诗歌诵读;戏曲爱好者登台为大家演出,活动气氛热情高涨;昭晗评剧团的精彩表演吸引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环节后,为进一步感受端午文化,志愿者亲手教大家制作粽子和香囊,从穿针引线开始,画图形、裁剪,到缝制、填充放棉与香料;从放枣填充江米裹上粽叶,再到上锅蒸的过程,让大家亲手体验端午节包粽子。现场的小朋友们第一次尝试用针线做香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聚精会神地跟着制作,各道程序有条不紊,大家都沉浸在制作粽子和香囊的乐趣之中。

为了让大家都感受节日气氛,志愿者们还把包好的粽子和香囊送到困难群体家里,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党的关爱和端午节日氛围。(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