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是企业发展最好的“助推剂”──记中共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编辑:刘颖 2021-06-14 10:56:52

内容提要:日前,当记者来到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时,这里正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党建引领是企业发展最好的‘助推剂’,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面对记者,中共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路松元说。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当记者来到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时,这里正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党建引领是企业发展最好的‘助推剂’,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面对记者,中共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路松元说。

  路松元告诉记者,狮桥集团成立于2012年4月,是中国物流行业领先的产业互联网技术服务公司。“集团以AI、大数据、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为基础,可以为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及司机、金融机构和商户提供集‘物流普惠金融科技+智慧物流+二手商用车智能交易’为一体的技术服务方案。在集团蓬勃发展的这些年里,我们清楚地认识到非公企业党建对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于是随着2019年狮桥集团总部迁至天津经开区,我们正式在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了狮桥集团党支部。”

  党支部凝聚的是奋进力量,团结的是所有员工。以党建为引领,近几年狮桥集团发展不断加快,收入、纳税逐渐攀升。仅2020年,狮桥集团就为大约30万名卡车司机提供购车、日常运营、车辆交易等融资支持近600亿元,近46000家经销商和挂靠公司与狮桥合作。在物流业务板块,狮桥智慧物流承运业务量达228亿元,近38万名卡车司机使用狮桥有货App上的货源进行营运。

  在狮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去年,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时,狮桥就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由党员干部挂帅,24小时不间断调配全国卡车资源,帮助武汉运送应急物资。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带领团队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复工复产。迎战每年“6·18”“双十一”大促的业务旺季之时,也是党员带头组建“战斗小组”,下一线场站、盯运输车辆,7×24小时保障运转。

  在狮桥,党建带动着群建,群建也促进着党建。组织党员干部、技术骨干、优秀员工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使他们参与到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环保等活动中,在党建活动中寻找初心使命,在亲身实践中提高党性觉悟。通过资金捐助、结对认亲等方式,已累计筹集110余万元。同时,在党建引领下,他们还筹建了“狮桥公益小分队”,吸收青年党员、员工参与“一人一书桌”“快乐图书室·暖冬计划”“抗击疫情救灾物资运送”“莲花助学—狮桥计划”“严冬暖村落 粤海暖人心”等系列公益活动。

  “在公司,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直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人,大家对标先进找差距,踏踏实实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希望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好,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狮桥党员、员工一致的心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