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的端午这样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美丽武清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1-06-14 12:11:49

内容提要:连日来,武清宣传系统深入河西务镇南仓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形式,把端午佳节的问候送到百姓家门口,下面跟随小武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武清宣传系统深入河西务镇南仓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形式,把端午佳节的问候送到百姓家门口,下面跟随小武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6月4日,小武来到南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到红色宣讲小分队走进党员和群众身边,用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图片讲述《藏在墙壁里的信》 《八角楼的灯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承载强军使命 新时代军人的强国情怀》等党史故事,村民们听得十分认真,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村民王振军有感而发地说:“通过听宣讲,我深刻感受到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生活中也会主动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讲党史,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6月11日,小武再次来到南仓村,一进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看到志愿者们正忙碌地为村民义务服务。

在“讲文明 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讲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赠送《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和礼品。同时,通过垃圾分类模拟小游戏,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开展绿色环保宣传。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加油站,由村民随机抽取党史相关问题并进行解答。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外,志愿者们正和村民们一起包粽子,赠送端午礼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片欢声笑语,大家边拉家常,边切磋技艺,互相交流包粽子的经验技巧。志愿者还和村民一问一答讲解端午民俗,使村民充分了解传统节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村民薛大娘

这个活动太好了,志愿者们每过一段时间就来看望我们,给我们讲讲党史故事、政策知识,这回又免费剪头发、检查身体,送来端午礼包,真是太贴心了。

活动结束后,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带着刚刚煮熟的粽子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户,与他们聊家常、询问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他们,为他们解决了生活中的难事、揪心事,一定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创造更幸福的生活。

南仓村“一肩挑”许伟

区宣传系统的同志们来村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既送便民服务、党史知识,又包粽子、送粽子,让村民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大力办好惠民项目,让百姓切实提高幸福指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密切联系群众,把解民忧、暖民心落到实处,将志愿服务做“微”做实,为村民提供全面、多元化的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