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缓解小区停车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家正 编辑:李彤 2021-06-16 20:25:42

内容提要:我为群众办实事,河西区桃园街道庆荣里社区从规范化管理入手,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满足居民实际需求。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我为群众办实事,河西区桃园街道庆荣里社区从规范化管理入手,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满足居民实际需求。

河西区桃园街道庆荣里社区是个20多年的老小区,有200多辆私家车。由于小区没有施划车位,大家随意在小区空地上停放,就只能停下100来辆车。再加上周边商户有时把车停进小区,车位就更紧张了。新一届社区居委会班子决定从破解停车难题入手,第一步就是施划停车线。在征求居民意见时,划车位的方案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认可。可是,部分一楼住户有顾虑。

现在,一楼居民大都把车停在自家窗外,成了默认的固定车位,大家担心划完停车线,别的车停过来,自家车反倒没地方了。

想做通工作还得靠事实说话,居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先从小区里的大面积空地儿开始施划。像眼前这块儿空地儿,经过合理测量设计,以前散乱停车只能放十几辆,现在可以放下近30辆车。看到施划车位的效果,原本不同意的一楼住户,也认可了方案。目前,庆荣里施划出了将近200个车位,基本能满足居民们的停车需求。

规划车位的同时,居委会提出了加强进出车辆的管理办法,只要凭本人的房产证、户口本、行驶证注册登记,居民的车辆就可以进出。不过,有居民提出,庆荣里超过60%的居民都是老年人,独居老人不少,他们的子女,难以满足三证俱全的要求,来探望老人时,车就进不来了,也不方便。

把好事办好,居委会牵头,跟居民代表一起讨论,最终,确定每户独居老人的子女,可以有一辆车登记进小区,方便照顾老人。

为了减少周边商户的车辆在小区内占用车位,居委会在小区进出口,安装了车辆识别系统,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