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心向党 礼赞百年 天津交警向党和人民汇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付勇钧 2021-06-16 23:27:5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交警、辅警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实战本领,6月16日上午,天津市公安交管局举行“警心向党、礼赞百年——天津交警向党和人民汇报”警务技能展示活动,进行了道路执勤执法、交通事故处理、摩托车驾驶技能等警务实战练兵成果演练。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提升交警、辅警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实战本领,6月16日上午,天津市公安交管局举行“警心向党、礼赞百年——天津交警向党和人民汇报”警务技能展示活动,进行了道路执勤执法、交通事故处理、摩托车驾驶技能等警务实战练兵成果演练。

在警务技能展示部分,交通违法应对处置展示环节,交警、辅警们科学选择拦检点位,设置预警区、警戒区、减速区、检查区和处置区,现场真实模拟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全过程,以及对阻碍执行职务情况的正确应对处置,充分展示了天津交警的指挥素养、专业技能和实战本领。交通事故勘查与无人机协同处置演练环节中,现场模拟了一起小客车与非机动车相撞后,骑车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事故交警火速赶到现场,一组交警立即开展了现场安全防护工作,保障现场处置安全,另一组交警迅速对伤者伤情进行鉴别,对伤者进行紧急救助,并固定伤者倒地位置,同时联系急救部门赶赴事故现场。此时,无人机在现场上方进行测绘,快速处理、快速撤离、快速恢复交通。

伴随着铿锵的乐曲,身着帅气的骑行服,驾驶重量达256公斤的警用摩托车,被誉为“最近距离”“最快双腿”“最锋利刃”的天津公安铁骑护卫机动队队员们出场。日常工作中,他们在交通保畅中快速反应、疏通道路,在突发警情中迅速处置、守护你我,他们是交通管理的排头兵、突击队、尖刀连。在警务摩托车驾驶技能演示环节,铁骑队员们驾驶摩托车现场展示了窄路疾行、窄距掉头、模拟急速压弯等实践中遇到复杂路况时所需的高难度骑行技能,体现了每名队员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团体协作能力。

此外,在活动中,来自公安交管部门的320名交警、辅警还进行了“唱响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歌咏展示,先后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英雄赞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人民万岁》《歌唱祖国》等歌曲。120名交警、辅警还分成3个整齐队列,先后进行了直行、停止、左转弯、右转弯、示意车辆靠边停车等交通指挥手势,以及警体拳、警棍术等基本警务技能展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津公安交管部门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瞄准打造“津门公安铁军”目标,把专业练兵作为提升队伍战斗力的有效方式,把教育训练作为提升交警、辅警实战能力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平战结合、融入日常,不断提升全体警务人员的的指挥素养、专业技能和实战本领,为圆满完成各项交通安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保障。在组织常规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天津公安交管部门通过比武竞赛的方式在全警范围内分阶段、分岗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战,营造了比学赶超的练兵氛围,特别是选拔培养了一批专家型、领军型、工匠型人才,为公安交管工作可持续高效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在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天津市交警将紧紧围绕“压事故、保畅通、优服务”的中心工作,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创新练兵方法,持续掀起“全员全训、实战实训”大练兵热潮,切实提升全体交警、辅警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交警铁军,保障我市道路交通通行环境安全、有序、畅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通讯员刘媛 摄影杨霖 毕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