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举办纪念张太雷诞辰123周年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付勇钧 2021-06-17 19:44:22

内容提要:6月17日,在革命先烈张太雷诞辰123周年之际,天津大学举办系列纪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引导青年学子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努力奋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天津北方网讯:6月17日,在革命先烈张太雷诞辰123周年之际,天津大学举办系列纪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引导青年学子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努力奋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张太雷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主要创始人,是中国共产党最早派往共产国际、青年共产国际的使者,是卓越的共产主义战士和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积极推动第一次国共合作,担任广州起义的总指挥,并在该次起义战斗中不幸牺牲。

张太雷用二十九载的短暂人生历程,以青春和热血践行着“愿化作震碎旧世界的惊雷”的铮铮誓言,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生动缩影。为了缅怀张太雷对中国革命作出的卓越贡献,传承其革命精神,天津大学召开纪念张太雷同志诞辰123周年座谈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张太雷同志诞辰123周年学术研讨会,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青年学子向太雷像献花宣誓、张太雷家书故事微党课展示等系列纪念活动。

长期以来 天大注重传承和弘扬“太雷精神”,用“太雷精神”做好师生的教育引导,持续三十多年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并于 2006年,成立了以张太雷名字命名的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太雷班”,每年从全校遴选30名杰出青年,进行重点培养。截至目前,“太雷班”已经开办了15期。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勉励青年学子继承太雷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他说:“张太雷同志身上集中体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既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学习传承太雷精神,要坚守信仰、始终报国。学习传承太雷精神,要甘于奉献、不畏牺牲。学习传承太雷精神,要矢志创新、不懈奋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传承好张太雷等老一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砥砺奋进、接续奋斗,为新百年建设贡献天大力量!”(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赵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