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北辰区以红色资源为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音 编辑:李松达 2021-06-18 07:23:47

内容提要: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位于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的安幸生烈士故居迎来了参观“小高峰”,每天有超过500人次的观众到此,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情怀。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位于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的安幸生烈士故居迎来了参观“小高峰”,每天有超过500人次的观众到此,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情怀。

“安幸生烈士是中共天津早期党员,中共天津地方组织的创始人之一,工人运动的领袖。他牺牲时,年仅25岁……”随着讲解员娓娓道来,安幸生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展现在参观者眼前。“安幸生烈士投身革命时,与我们现在的年纪相仿。他为了理想信念不懈追求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青年学生吴晓慧道出了自己的参观感悟。

连日来,在位于北辰区北仓镇的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参观者每天都络绎不绝。他们当中有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有高校的学生党员,还有中小学生、社区老党员。参观者认真聆听讲解,被杨连弟的英雄故事所感动,被抗美援朝精神所振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北辰区深入挖掘区内各种红色资源,以红色资源为载体,集中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先烈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天津市烈士陵园坐落在北辰区,每逢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日子,我们都会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缅怀先烈。北辰区还有4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括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安幸生烈士故居、北仓小学运河乡情展馆、普育学校校史馆,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区委、区政府每年划拨专款用于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常运行维护。”北辰区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刘云岸说。

去年以来,北辰区对安幸生烈士故居室内装修和室外环境进行了大幅度提升改造,邀请区文史委专家深入挖掘历史资料,重新设计制作展板,丰富展示内容,加装多媒体设备,制作专题宣传片,以纪录片影音资料和口述史形式再现烈士的革命历程,让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更加鲜活。同时,北辰区组建了专门的讲解员和管理员队伍,不断完善运行管理规章制度,邀请党史专家进行讲解培训,还与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等高校开展共建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和学习实践,提升宣传教育实效。

今年以来,北辰区各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待团体参观学习达到500次以上、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达8万人次,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课堂。(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