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实双碳目标 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创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编辑:李彤 2021-06-18 20:18:00

内容提要:落实双碳目标,天津大力调整产业、能源结构,推动全面绿色转型,进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新阶段。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落实双碳目标,天津大力调整产业、能源结构,推动全面绿色转型,进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新阶段。

这几天,津城颜值爆表,朋友圈再次被蓝天白云刷屏,天蓝水绿空气清,成为生活的“新常态”。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秀晚霞、晒蓝天,记录着天津环境的“优良气质”。

作为国家首批低碳试点城市,2017年,天津成立“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排放工作领导小组”,将碳强度考核目标分解到16个区。连续多年,严格控煤、控尘、控工业污染、控机动车、控新建项目,治理空气;同时,破解“钢铁围城”“园区围城”,分类整治2.2万家“散乱污”企业,完成20个工业园区的整合;推进减污降碳,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较“十二五”末,下降超过22%,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目标。多措并举,换来了清新的空气和不断刷屏的好天气。

落实“双碳”目标任务,天津加快制定实施力争碳排放提前达峰行动方案,围绕“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五大重点领域,推动绿色转型。这个月,中新天津生态城不动产登记中心获颁全市首个零碳建筑。在这里,借助国网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实现全面监测和协调,达到零能耗运行目标。

与此同时,天津推动钢铁、电力等行业率先达峰。国网天津电力明确“实施“新能源+储能”发展模式”等30项具体任务,预计到“十四五”末,天津的新能源装机要达到560万千瓦。

构建绿色低碳工业体系,在《天津市产业链三年行动方案》中,新能源被列为十条重点发展的产业链之一,“十四五”期间,全市绿色工厂将达到300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